记录给自己看
2022史生地 坐标山东

谨以此帖记录我的选择

  高考分数不高,够不到内地211,只有西藏大学我有挺大可能被录取。我开心于还有能触碰211的机会,加到志愿里,后来简单了解,17岁的我被自然环境等客观因素劝退,给家人说不报了。

  后来,受长辈鼓励、父亲支持,加之不愿放弃唯一冲击211的机会,重拾报考藏大的念头。母亲知道后,极力反对,认为虽然是211但条件太差,不值得我去受苦,为此家里争纷不断,父母之间的关系也降至冰点。

  爷爷奶奶知道我想报考藏大,也不赞成。藏大成了我家的萨拉热窝,我和父亲也成了众矢之的。以至于赞同我报藏大的那位长辈,也打来电话说,要不别报了,别影响了家里的关系。

  我屈服了,改变主意了,不是迫于强压,是屈服于我对爷爷奶奶的爱。从小父母工作忙,到初中毕业,我大多数时候都待在爷爷奶奶家,老人朴实无私的爱、对我学业与金钱上的的支持,我都记在心里。可以说,爷爷奶奶在我心目中的地位,是超过父母的。

  我爱他们每一个人。

  我淹没在父亲拍桌子的声音、母亲的尖声反驳、爷爷奶奶担心的目光中,不知所措。

  于是我轻声说,不报了,把它删了吧。

  我怕,怕的是我执意要报藏大后母亲以泪洗面情绪激动,怕的是父母关系彻底破裂闹至离婚,怕的是爷爷奶奶日日夜夜担心到睡不着吃不好,身体出现问题。

  一个大学而已。

  我说服自己被内地看来无比恶劣的环境吓退,我把藏大的缺点放的无限大。

  我隐隐约约感觉到我失去了什么,现在的我还无法知道。

  但我也得到了一些东西。感情上的慰藉。

  选择没有对错,只有适合与否。

  这是将满18岁的我做出的选择,以后的结果,我自己承担。



我现在希望藏大的分数线高于我,比我高一分也好。

那样我还能安慰自己,本就录取不上嘛






评论

© 榆里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